古炉光

live long and prosper

[Dylmas]关于Dylan迷英腔的一个设想

Muzzoe:

⚠用dylmas的名字仅仅是因为我懒得给Newtmas编姓 


希望不介意我顺便打上newtmas的tag



Thomas百无聊赖地坐在吧台边,右腿曲起踩在高脚凳上,左腿无意识晃荡着。与他约好的朋友临时被女朋友叫去做司机,害得他只能进了这家最近的酒吧消磨时间。酒吧不太大,布置相当俗气,人也不太多,里面大多是附近大学的学生,角落里甚至还有一个带着耳机学习的学生(Thomas对此表示完全理解,这家酒吧说不定比街角的星巴克安静多了),没有舞台也没有dj,只有柜台上的音响放着最近的热门单曲。当Justin Bieber那首在榜单上生根发芽的西语歌响起的时候,他忍不住扬起了眉毛。他环顾四周,试图找到些值得嘲弄的事来打发时间。

“……哦,我也爱极了Radiohead,他们酷毙了……”一个男孩儿的声音飘进Thomas的耳朵,Thomas忍不住回头去看声音的来源。男孩剃着寸头,(但不知为什么,Thomas觉得,如果他把头发留长的话,那会是一头不服贴的黑卷发,也许是因为他有着卷翘浓密的睫毛),却怪模怪样地穿着一身呢子西装,用一口蹩脚英音和三四个女孩儿调情。Thomas憋住笑,玩心大起,他探过身去,“嘿,伙计,我猜你最喜欢的他们的歌是Creep。”

男孩听到说话者纯正的伦敦腔,不禁慌了神,“是……是的,你怎么知道……”

“Well,许多我见到的Radiohead粉丝都说这首是他们的最爱。”Thomas慢条斯理地说到,他费了老大劲才不至于在面露嘲讽时显得无礼,男孩局促时的可爱表情不枉他死亡的灰色小细胞,Thomas喝了一口杯子里的可乐以掩饰翘起的嘴角。他用眼角捕捉到其中的一个姑娘正在他肘边餐巾纸上写联系方式,连忙放下手里的杯子,轻声对她说,“抱歉……嗯……我想我只是,更喜欢男孩儿一点。”女孩抬起眼睛看了他一样,“喔,我……”她迅速带着她的女伴们走向了另一个角落。

“抱歉,打搅了你的好事。”Thomas拍拍黑发男孩的肩。

“没事,我并不是在……在泡妞,我只是下周要在戏里演一个英国人,所以来试试我是不是可以骗过一些人,显然,”他看到Thomas的眼神,快速地补充道,“还没有。还有,你说的对,对于Radiohead,我只听过Creep。”

“也许,我可以做你的老师呢。”Thomas说,“……?”他这才想起他还没有问过男孩的名字。

“Dylan,Dylan O'Brien.”

Thomas笑了,“居然会有人在酒吧里告诉别人他的全名”,他忍不住想到,不过他没有说出来,而是说,“O'Brien?那是个爱尔兰名字,对吧?”

“也许是吧,至少是个英国名字,我记得《唐顿庄园》里还有个佣人(servant) 姓这个。我爸爸是个英国人。”Dylan嘟嘟囔囔地说,“可他从不讲英音。”

“Lady‘s maid.”Thomas忍不住纠正。

“啥?”Dylan问。

“Lady‘s maid,不是servant,这两个不一……”Thomas对上Dylan疑惑的眼神,“不说也罢。”他喝干了自己的可乐,“我来教你怎么快速学会一口足以以假乱真的伦敦腔。”

“第一,永远不要卷太多舌头,比方说,’My name is Thomas Sangster.‘”

“又是一个Thomas!”Dylan一拍桌子,“你们英国佬不叫Thomas就叫Henry。”

Thomas刚想反驳,就想起来他那两个叫Henry的表兄,不禁感到了一丝苦涩。

“我们还盛产George呢。”Thomas说。

“George.”Thomas模仿着重复道。

“不错。第二,遇到a就张大嘴,比方说‘You got nice ass.’”

“You have nice firm ass,too.”Dylan眨了眨眼睛。

Thomas在心里骂了一句很英式的脏话——他现在真的无法把眼神从他的屁股上移开了。但他故作镇定地说道,“第三,把u念成ew,比方说……”滴,Thomas脑子正式当机了,里面只有……屁股。ass,asshole,anus……该死的……


Tube.”Dylan接过话头。Thomas呛住了。上帝,“tube”,他满心希望Dylan想到这个词的过程不像他想的那样糟糕。“对,‘tube’,”他顿了顿,心虚地补充说,”或者是‘YouTube’.第四,用喉咙发o,就像‘You're……you're ……pot.’”


"I'm what?"Dylan凑过来,“我没听清。”


“我说,You're a pot.”Thomas说。哦,他真想抽自己两巴掌。


“In that case,you're smoking hot,too.”Dylan凑得更近了,Thomas能数清他的睫毛和他脸颊上细小的黑痣,他微微上翘的鼻尖几乎要戳到Thomas的鼻子了,“这样的鼻子会在接吻的时候戳到脸上然后轻轻弹起来”,Thomas想。


“最后一点,用降调结束一句话。”


“Thomas,your pupils are dilating.”


土生土长的英国人Thomas今天知道了两个新事实:一,英音真的很性感;二,翘鼻子在接吻的时候会戳到脸不过并不会弹起来。


 

评论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