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炉光

live long and prosper

reylo资料整理(二)

vyajana:

关于infamous小黑屋谈心


reylo shipper和hater对interrogation scene的各种分析大概可以总结成一篇#all ships are(not)created equal#的thesis。hater认为这是mind-rape,所以abusive(其实就算mind-rape最后蕾妹也反艹回去了,并不吃亏啊hhhhh)。shipper会反驳才不是这样,在这一幕里reylo的互动关系完全是平等的。


这个场景在小说文字中更是显得污力十足,作者Alan Dean Foster——同时也是第一本EU小说《Splinter of the Mind's Eye》(1978年出版)的作者,似乎并没有因为当年在不知道后续剧情的情况下过分渲染卢克兄妹之间的flirting/sexual tension而留下心理阴影。于是37年之后,在疑似骨科的reylo之间,我们再次见到了这种sexual undertone。





然而值得玩味的是,TFA上映之前,JJ曾在采访中表示,整个sw系列中他最反感的正是ep4爵爷刑讯公主的那一幕。因为,“那是他女儿。”





THE FORCE AWAKENS' PARENT TRAP


早在2015年6月,专门汇集sw各种news、rumors和spoilers的网站makingstarwars的一篇报道中,就特别指出了interrogation scene的重要性。





又及,该站的spoilers准确度惊人,以上剧透来自一篇15年5月的报道。




你所看到的未必是真实



仍然是TFA上映前,Daisy Ridley曾在ins上po出这样一张图片,第二天这张图被删除,换成了下面这张。



so,第一张图中的四人究竟是family,或者family-in-law,抑或只是art of trolling?




让timeline倒退回2013年底,TFA仍在前期筹备中,Lawrence Kasdan已经取代了之前的Michael Arndt,和JJ共同编撰TFA剧本。此前卢卡斯曾提交过一个剧本提纲,但被迪士尼否决。



在TFA即将上映前的一个采访中,JJ表示Michael Arndt离开编剧组的原因是Arndt需要18个月来编写剧本而迪士尼只给了6个月时间,自己则更希望开启一个全新的sw三部曲。



不妨来看一下另一方在2014年1月时的说法,“原剧本以三人组的后代为主角,而JJ希望让老三人组戏份更重。”(最后电影到底什么情况也都看到了)





而Kylo Ren的选角在定下亚当司机之前,传闻的人选曾是法鲨和Hugo Weaving,很明显后两者的年龄与人设完全不符。让人不免怀疑作为反派,他的最初设定并不一定是Han和Leia的儿子。但是在14年2月选角刚刚尘埃落定时,这个角色就已经被称为“in the vein of Darth Vader”。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