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炉光

live long and prosper

古风 占花令

beleg20161024:

七夕前,想尝试一下古风。效果如图:辛姆林落雪


 https://beleg20161024.lofter.com/post/1e7458a6_11002c68


(真的,画大梅画的好心虚……恳请考虑到我的爱与努力,不要打我啊)


 半年前刚入坑的时候,兴致勃勃的对男神说“我要写篇同人。”


男神很好奇,“什么的同人?”


“精灵宝钻。”


男神完全失去兴趣。


“为什么要写那些乱七八糟的(乱七八糟?你没看过宝钻好吧),写一个红楼的同人多好。”


脑内小剧场:


 芬巩摇出一签,画上一枝白梅,写着《霜晓寒姿》,诗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曾想芬巩初为至高王的年月,埃尔达风雨飘摇,也算是“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芬巩本无意接受的王冠,终将他压到粉碎。即使如此,他的勇气犹如冷香。)


到了大梅那里,相应的就是:“天下可忧非一事,书生无地效孤忠”


(总觉得他直到最后,最后的最后,都是不甘心的。)


而轮到二梅,自动生成“楚宫慵扫黛眉新”的句子。


(很奇怪,这首诗描写的沉默,应该不适合金嗓子。二梅的结局算是一种反抗,或是一种逃避?温柔与残忍,妥协与强韧,背誓与忠诚,矛盾却彼此合拍。)


P:熊梅梅占花令 (全)


熊 白梅 :


卜算子   陆游
驿外断桥边,


寂寞开无主。


已是黄昏独自愁,


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


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梅  苦艾:


溪上作   陆游


伛偻溪头白发翁,暮年心事一枝筇。


山衔落日青横野,鸦起平沙黑蔽空。


天下可忧非一事,书生无地效孤忠。


东山七月犹关念,未忍沉浮酒盏中。


梅  铁锈苔:


题息     邓汉仪


楚宫慵扫黛眉新,


只自无言对暮春。


千古艰难惟一死,


伤心岂独息夫人。


 


P:给宝贝看了七夕贺图。


宝贝:这是(啥,改口)谁?


我:这是二王子。


宝贝(表情图——你tm在逗我,我初恋长这样吗?):妈妈,你画画真是越来越不像样了,这个二王子长得像小嗝嗝他妈。


宝贝严肃补充:不是一般的像,是很像。


扶墙痛哭。好歹二梅也是黛眉慵扫,云发风姿。麻袋,好像的确有什么地方怪怪的。


P:其实我也很在意大梅的佩剑,如果在左边,不好拔剑,如果在右边,则不好上马,好纠结。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