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炉光

live long and prosper

《庞贝末日》观后感 1

罗老二的馒头:

       很久以前就知道的一部片子,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放到现在才来看。就和《天国王朝》一样,起初毫无兴趣在无意间打开之后发现根本停不下来。




      有人说整个片子除了最后火山喷发以及海啸的特效就没什么看头了,个人认为那些人应该是没有用心去欣赏。





    《庞贝末日》——爱情




       这也许是很多人觉得毫无体现的方面,或许有些人还会觉得莫名其妙,男女主角除了在最后被火山吞噬之时拥吻,感觉就没有什么了。




       他们第一次见面看起来有些老套,卡西亚(女主)的马车陷入泥坑之中,她的马倒地不住的抽搐,迈洛(男主)在一旁表示愿意帮忙。卡西亚同意了,可迈洛杀了那匹马,一旁的奴隶管理人厌恶地看着迈洛,将他赶回奴隶队伍中。卡西亚并没有责怪他,她在上车之前看着迈洛,她似乎从迈洛的眼神里看到了他的善良,她明白了迈洛的做法,点头对他致谢。




       这是他们第一次相机,毫无疑问这位勇敢的“野蛮”奴隶给贵族小姐卡西亚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印象。




       

      第二次相见是在别墅里,卡西亚的父亲为她举办宴会庆祝她的归来,而迈洛和另一位角斗士阿提特斯站在大厅里像是用来被人观赏的动物一样。卡西亚和迈洛隔着一个露天喷泉的距离,他们静静地看着对方,一个奴隶,一个贵族,他们无法在这种场合正常的交流。眉目传情,看起来浪漫但夹杂着无法诉说的悲伤。后来卡西亚被父亲叫走,但她的眼睛没想离开迈洛,直到再看不见他的身影……




       而没过多久突然袭来的地震扰得卡西亚的爱马暴躁不安,卡西亚走出去看见了迈洛,她执意让他去帮忙,而迈洛也出色的完成了他的任务。他翻身上马想要逃跑,这时卡西亚进来了。在他伸手想要带着卡西亚离开的时候,卡西亚犹豫了一会儿将手伸给了迈洛,翻身上马。在奴隶监视官打开门的那一瞬间他们冲了出去,跑到了一处山坡上。




        迈洛停下来卡西亚让他离开她留下来,他却说他要留下来。卡西亚抱紧了他,“我会和他们说是我要求你带我出来的!”




        迈洛没有走被带回了别墅,贪图卡西亚美貌的罗马参议员在她的劝阻下,扯去了迈洛的死刑但也狠狠的惩罚了他——15鞭。




       

         卡西亚为看着他挨完15鞭,皮开肉绽他却没有喊叫一下。






          第三次是在竞技场上,参议员想要在竞技场上杀了迈洛,让卡西亚亲眼看着他死去,参议员以卡西亚家人的生命来威胁她同他结婚,卡西亚迫于无奈答应了他。在和阿提特斯与其他奴隶的努力下,迈洛和阿提特斯活了下来。参议员气急败坏示意让弓箭手杀了他们都时候卡西亚做出了停止的手势,在场的人都一同为她的勇敢而欢呼朝着弓箭手比手势,弓箭手们放下了弓箭,参议员怒视卡西亚让人将她关在别墅的黑屋里。




           最后一次见面,是末日来临之际。黑烟笼罩了整个庞贝城……迈洛从卡西亚母亲口中得知了她的所在,准备去寻找她。阿提特斯阻止他,可迈洛心意已决。




       “她救了我,她是我的一切!”




      “那我和你一起去!”




       “不我自己去,她是我的。我们在港口见!”




       迈洛奔向离火山最近的别墅,在那里找到了晕倒的卡西亚,带着她跑到了竞技场找马离开。可是参议员突然出现抢走卡西亚和马车,留下他的士兵解决迈洛和阿提特斯。阿提特斯全走迈洛去追赶卡西亚自己留了下来,在经历了一场追逐和一场打斗之后,迈洛夺回了卡西亚,他们驾着马跑去,可马太累了不能载动两个人。迈洛让卡西亚独自离开,卡西亚拍了拍马让它离去。




       “这是我们最后的时间了。”




       “别看……看着我,就看着我。”




      迈洛抱住卡西亚,在岩浆前他们吻住了对方,深情的拥吻,永恒之吻。




     




      这场无声的爱情或许是天谴,或许是天赐,对于他们来说最美好的时光无非是在绝望时一次又一次的看见对方。




    身份并不能成为他们之间的阻碍,因为那朵名为爱情的花开在他们的心中。




   




     而卡西亚的父母之间的爱情,也让我感动不已。卡西亚的母亲是一个精明能干的女人,她陪在自己的丈夫身边为他出谋划策。而卡西亚的父亲对他的妻子无疑是尊重、爱护的,在她要求杀了参议员的时候,他没有犹豫,他抽出来士兵身上的刀就向参议员刺去。




     




       他们最后死在了一起,面带微笑。




       他们终究是幸福的。






—TBC—




      

      



评论

热度(3)